MarchDay

我想去西门子

再见了,我无缘的爱人02

sum:决斗后格林德沃放了一堆狠话把邓布利多气走了,但是庭审时邓老师还是在暗暗维护盖盖。不过盖盖作死完全不领情最后彻底失去邓老师的爱只能在牢房里凄惨地靠预言里邓老师的身影自我安慰的悲惨故事(大雾)。(又名:我把我的爱人作没了怎么办、伤心囚徒在线求原谅)

*虽然是<邓布利多,我的稿费呢?>(未完结)的前篇,但是单独观看不影响剧情

*be了,可是我写的正文(指稿费)会he回来

*全文大概3~5篇,谢谢各位愿意点开俺滴文,收到很多小心心,俺很开心♥


-庭审时-

威森加摩,最高巫师法庭,为审判格林德沃做了特殊的准备,在这场庭审中不仅仅有原本的原本的巫师席位,还特地由各国分别遴选了一部分代表人作为陪审团参加审讯与判决,他们无一例外,都是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直接或间接参与过抵抗巫粹党的行动且受到了严重伤害的人。政界的动机很明确,他们要借这个机会彻底瓦解巫粹党,让格林德沃背上一切罪名,以此结束这场影响整个巫师界的动乱。

政界的目的,邓布利多清楚,格林德沃也清楚。基于这个认知,邓布利多自然也准备好了辩词,当然,他并不是要为格林德沃辩护,只是为了更伟大的利益,他不得不留下格林德沃的性命。现在巫粹党依然有许多狂热的支持者,并且作为一个非官方组织,他们有过于明确的目的性和组织性。他丝毫不怀疑格林德沃在决斗时说过的话,一旦格林德沃被处以死刑,暴乱与袭击只会愈演愈烈而不会停止。可是为什么?为什么格林德沃要做这些,他从不畏惧死亡,他做的这些保底措施只能代表他有必须活下去的理由。这个理由,邓布利多还来不及细想,就不得不站在威森加摩的法庭上了。

如果自己是首席,他不会让格林德沃这样出现在法庭上,被束缚的四肢、笔直的躯干,都紧紧得贴在立柱上,全身上下,只有头部可以自由活动,他甚至不确定格林德沃还能不能讲话。极尽羞辱,可也落人话柄。

格林德沃一下子就注意到了邓布利多,他是威森加摩陪审团的一员,其实他完全可以是威森加摩的首席,魔法部那群人防着邓布利多就如同防着自己。他敢肯定,如果邓布利多做首席,那么许多饱受诟病的判决就不会出现。他就这么看着邓布利多的眼睛,直到那双如阳光下的大海般美丽的眼睛也看向了他。

邓布利多没什么表情,这不奇怪,他一向善于也乐于隐藏自己,邓布利多整理了领口,有点奇怪,这是一个他们年少时约定过的暗号——等我。这个动作常常发生于邓布利多,他讨厌的那一个,突然赶来,争吵即将爆发的前一刻,格林德沃看到这个手势后,通常会按照邓布利多的希望中止争端,去一个没有阿布福思·邓布利多的地方等阿不思重新来找他。按邓布利多的解释,这个手势是:放心,我会处理的意思。但是格林德沃却对此发出抗议,他当时似乎是这么说的。


“亲爱的一家之主邓布利多先生?您终于解决完您的弟弟了?”

“哦!你处理了吗,我觉得没有,你那个烦人的弟弟还会再来。”

那只是你支开我,让我苦苦等待的借口。”


邓布利多看着格林德沃现在的样子,只有强压着不应该出现的心痛,才能让自己不流露出悲伤的表情。可格林德沃似乎比他轻松多了,恍惚间他甚至觉得格林德沃笑了一下,他果然如自己所料,把生命看得太轻,这样不珍视自己生命的人,又怎么可能珍视别人的生命,更别说别人的感情。他的妄断?如果格林德沃坚持觉得这是自己的妄断,他又怎么会在自己暗示对方他会处理之后露出轻蔑的嘲笑。

那只是让我苦苦等待的借口,格林德沃快要笑出来了,也许他已经笑出来了。格林德沃不由得有点期待,这个曾经和他分享了人生中一段最美好的日子的叛徒,会怎样面对他这个罪不可恕的暴徒。


tbc


写在后面:我对巫师界的体系其实有点迷惑,完全不懂威森加摩到底是如何运作的。按照哈利波特中呈现的样子,似乎有点过于随意了(虽然也有哈利是未成年巫师的原因)所以就按照自己的理解以西方陪审团制度为参考来写吧(紧张)盖盖对于生命的轻视是邓老师不愿意看到的,可是邓老师何尝不是愿意为了更伟大的利益随时放弃自己生命的人呢?所以本质上他们多么相似啊!!!(破碎发言)


评论(4)

热度(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